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上海:集中力量建设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上海:集中力量建设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6日17:1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正在举行的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扩大)上了解到,上海正在集中力量建设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并以此作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核心任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仇逸)记者从正在举行的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扩大)上了解到,上海正在集中力量建设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并以此作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核心任务。

今年3月,国家出台国家实验室组建方案,上海正抓紧完善张江国家实验室的筹建方案,力争进入第一批序列。

在张江地区,有望率先建成世界上水平最先进、规模最大、集聚度最高的光子领域大科学设施群。目前,北大、清华、复旦、上海交大、中科大等一批高校创新资源已向张江地区加快集聚。去年,李政道研究所已依托上海交大正式挂牌成立。

据介绍,目前,张江科学城建设规划已完成编制。张江科学城规划面积约94平方公里,总的定位是科学特征明显、科技要素集聚、环境人文生态的市级城市副中心,成为世界一流的科学城。重点是推进从园区向城区转变,从科技向科学转变,从道路向街道转变。

此外,上海还要加快推进共性技术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建设,这是科创中心建设的关键节点,是促进产学研合作的重要举措。

上海市政府负责人表示,建设科创中心,人才是基础、是关键;目标是把上海建成国际一流创新创业人才的汇聚之地、培养之地、事业发展之地、价值实现之地。人才政策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继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创新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和评价激励机制,进一步解决人才关心的问题,不断巩固和提升上海的人才制度优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