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君迪:中国手机银行使用率持续提升

君迪:中国手机银行使用率持续提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7日16:5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君迪( J.D. Power)7月27日在北京发布的2017中国零售银行满意度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手机银行业务持续“井喷”,用户渗透率已攀升至78%,远高于美国(30%)、加拿大(44%)和新加坡(41%),比2016年上升23个百分点,而2011年仅为3%。受访客户目前每年使用手机银行超过25次,相当于平均每月使用两次以上。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长安)君迪( J.D. Power)27日在北京发布的2017中国零售银行满意度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手机银行业务持续“井喷”,用户渗透率已攀升至78%,远高于美国(30%)、加拿大(44%)和新加坡(41%),比2016年上升23个百分点,而2011年仅为3%。受访客户目前每年使用手机银行超过25次,相当于平均每月使用两次以上。

研究发现,在过去12个月中“使用过”手机银行的客户比“未使用过”手机银行的客户更为满意,两者的满意度分别为807分和775分(1000分制)。这一现象在VIP客户(在其所评价的银行拥有VIP账户的受访客户)中更为明显,“使用过”和“未使用过”手机银行的满意度分差达56分。

VIP客户使用手机银行业务也更为频繁。研究显示,11%的VIP客户每天都通过手机银行办理业务,这一比例是非VIP客户的约两倍,另有近一半(48%)的VIP客户每周会使用手机银行。非VIP客户主要使用手机银行来查询账户信息、办理定活存款和缴费等,而VIP客户则更多使用手机银行的投资理财功能。

君迪中国区金融及服务行业事业部总经理薛珉表示,近年来,通过手机APP办理业务和进行投资理财迅速升温,相比其他渠道而言,手机银行的确可以更加便捷、透明和高效地服务客户,这给银行提供了很多创新的机会和空间。我们的研究也显示,手机银行业务的发展对零售银行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的提升均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君迪研究显示,尽管手机银行广受欢迎,但客户经理对提升零售银行客户的体验和满意度仍然重要。“拥有专属客户经理”(满意度837分)明显要比“没有专属客户经理”(794分)更为满意。

薛珉指出,尽管零售银行的业务越来越多地通过在线渠道办理,但传统客户经理的作用仍然不容忽视。客户经理对银行维护好现有客户资源,并进一步深挖潜力和达成新交易仍然非常重要。

在拥有专属客户经理的受访客户中,有超过六成(62%)在过去一年中增加了理财和投资产品,这一比例明显高于没有专属客户经理的零售银行客户(41%)。此外,拥有专属客户经理的群体中有近一半(49%)表示“肯定会向别人推荐他们使用的银行”,而在没有专属客户经理的群体中仅有35%肯定会推荐。

2017中国零售银行满意度研究基于全国37个城市11585名零售银行客户的反馈,涵盖了在中国开展零售银行业务的24家银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