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发改委丛亮:东部地区占中国经济比重超过50%

发改委丛亮:东部地区占中国经济比重超过50%

中国证券网2017年07月28日09:1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司长丛亮7月27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作为龙头的东部地区“抬头”的势头更加有力,中西部整体稳中向好,前期下滑较多的东北地区筑底回升的迹象增多。

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司长丛亮27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作为龙头的东部地区“抬头”的势头更加有力,中西部整体稳中向好,前期下滑较多的东北地区筑底回升的迹象增多。

他指出,“龙头”东部地区占中国经济比重超过50%,是中国经济的“压舱石”。上半年占全国工业总量前五位的江苏、广东、山东、河南和浙江,工业增加值增速都超过全国的平均水平,可以说整个中国经济的“大盘”是稳的。

他还提到,有些城市转型升级达到了一定的水平。比如深圳,人均GDP已经超过了25000美元,已经远远跨过了中等收入陷阱。但是深圳的增长率上半年仍然接近9%,达到8.8%,特别是增长质量和效益都非常好,技术含量也非常高。

“管中窥豹,可见一斑。这充分说明中国经济发展的空间和潜力都是非常巨大的。”他说。

他表示,今年以来,东北地区经济企稳的迹象是增多的。上半年东北地区的工业增长是1%,去年全年下降3.1%,投资整个降幅在明显收窄。同时,一些重点行业的效益明显好转,比如石化、石油制品、煤炭等前几年全面亏损,现在整个的效益是明显改善的。(梁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