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浙江自贸试验区新设9家融资租赁企业

浙江自贸试验区新设9家融资租赁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8日14:3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7月27日下午举行的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融资租赁产业推进大会上获悉,9家融资租赁企业将落户浙江自贸试验区。这批企业注册资本达51.4亿元,今后将助推航空制造、绿色石化等自贸试验区内重点产业的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魏一骏)记者从27日下午举行的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融资租赁产业推进大会上获悉,9家融资租赁企业将落户浙江自贸试验区。这批企业注册资本达51.4亿元,今后将助推航空制造、绿色石化等自贸试验区内重点产业的发展。

舟山市商务局局长干松章说,截至2017年7月,舟山已成立融资租赁公司22家,其中一些已取得不菲的业绩。

“随着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加快推进,融资租赁在航空制造业、保税燃料油供应及海事服务项目、绿色石化和海洋装备产业等多方面都将大有作为。”干松章说,如果运作得好,光是航空制造业,融资租赁就能服务于上百家相关企业,项目规模或达上百亿元。

据了解,为支持浙江自贸试验区融资租赁业的发展,舟山优化融资租赁企业的审批流程,强化配套服务。同时,对新设立或迁入舟山的各类融资租赁公司,按注册资本多少、实际运营情况及对地方贡献大小给予补助,最高补助金额达2000万元。

干松章表示,下一步舟山还将建立融资租赁与实体产业、区域经济对接机制,拓展服务领域和区域,并进一步引导企业利用融资租赁,进行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