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江苏实现“一地报检全国通关”

江苏实现“一地报检全国通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9日09:5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在江苏地区试点运行已届一年。江苏检验检疫局28日通报,目前辖区所有检验检疫业务100%通过这一系统申报受理,打破过去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实施口岸查验时各自为政、重复查验格局,实现从申报、监管、检验检疫到签证放行、计收费全过程一次报检、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和全国通报、通检、通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巍巍)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在江苏地区试点运行已届一年。江苏检验检疫局28日通报,目前辖区所有检验检疫业务100%通过这一系统申报受理,打破过去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实施口岸查验时各自为政、重复查验格局,实现从申报、监管、检验检疫到签证放行、计收费全过程一次报检、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和全国通报、通检、通放。

统计显示,2016年7月25日至今年7月,江苏检验检疫局利用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累计受理出境货物申报35.8万批次,出口金额193.6亿美元,入境货物申报近55.5万批次,进口金额992.2亿美元,签发通关单70.15万份,出具检验检疫证单26.5万份。

江苏昱莹羽毛有限公司报检员郑兴荣说,以前产地申报口岸换证不容易,如今缩短了货物在港口或保税仓的滞留时间,降低了物流、仓储、人工等多项成本。(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