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商务部:非理性对外投资得到有效遏制

商务部:非理性对外投资得到有效遏制

中国证券网2017年07月31日14:16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国新办就2017年上半年我国对外经贸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表示,去年一些企业非理性对外投资问题比较突出,针对这个问题,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了真实性、合规性审核,指导对外投资的企业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促进对外投资健康规范发展。上半年对外直接投资3311亿元,下降了42.9%,非理性对外投资得到有效遏制。

记者31日从中国网获悉,国新办就2017年上半年我国对外经贸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表示,去年一些企业非理性对外投资问题比较突出,针对这个问题,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了真实性、合规性审核,指导对外投资的企业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促进对外投资健康规范发展。上半年对外直接投资3311亿元,下降了42.9%,非理性对外投资得到有效遏制。

钱克明指出,从对外投资的国别看,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下降比较少,总的对外投资下降42.9%,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仅下降了3.6%,低于总体对外投资的降幅。企业更加重视实体投资,对境外制造业投资降幅要小于对房地产、文化体育娱乐产业的投资。一批并购项目顺利实施,特别是大的并购项目还是比较顺利的。此外,我们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4622亿元,增长了7.2%。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