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达成八项成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3日09:39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2017年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2日在上海闭幕。会议通过了《金砖国家第七次经贸部长会议声明》,并达成八项重要经贸合作成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于佳欣、周蕊)2017年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2日在上海闭幕。会议通过了《金砖国家第七次经贸部长会议声明》,并达成八项重要经贸合作成果。

根据声明,金砖国家一致认为,在全球经济发展增长动力不足、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金砖国家应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促进工业和技术升级,充分发挥金砖各国互补性和多样性,应对全球化面临的各种挑战。

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部长钟山介绍了本次会议取得的八个成果:一是批准建立金砖国家示范电子口岸网络;二是批准《金砖国家服务贸易合作路线图》;三是批准《金砖国家电子商务合作倡议》;四是批准《金砖国家知识产权合作指导原则》;五是批准《金砖国家投资便利化合作纲要》;六是批准《金砖国家经济技术合作框架》;七是达成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反对保护主义的行动共识;八是各方热烈欢迎中国明年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其中,《金砖国家投资便利化合作纲要》是继去年G20杭州峰会《全球投资指导原则》之后,在全球投资政策领域达成的又一份重要成果,也是在全球投资便利化领域达成的第一份专门文件,有助于金砖国家增强投资政策框架透明度,提高投资相关行政程序效率和相关服务能力水平。

钟山表示,本次会议达成的八项经贸合作成果,为金砖国家下一个“黄金十年”的经贸合作开了好头。下一步,将在会议成果基础上,继续巩固经贸合作积极态势,务实行动,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成功举行做出贡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