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萧钢构与60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新商业模式加速落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3日18:04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截至目前,杭萧钢构已经与60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随着相关合作的深入推进,钢结构住宅体系及技术的市场化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助力装配式建筑发展和建筑业转型升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倩倩)今年以来,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萧钢构”)以技术、品牌、管理输出为主的新商业模式加速落地。截至目前,杭萧钢构已经与60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随着相关合作的深入推进,钢结构住宅体系及技术的市场化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助力装配式建筑发展和建筑业转型升级。

7月31日,杭萧钢构与陕西佳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杭州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杭萧钢构在钢结构住宅体系上的设计、制造和施工等技术、品牌、管理为支撑,共同在西安投资建设钢结构绿色工业装配化建筑产业基地项目。此次签约也意味着杭萧钢构的战略合作伙伴数量从去年的29个快速增加至60个。

陕西佳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天荣表示,杭萧钢构拥有先进的技术和品牌优势,企业抓住契机与杭萧钢构合作,正是希望以高起点投身于装配式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浪潮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政策利好推动下装配式建筑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期。今年6月份,由住建部组织编制的《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技术标准》《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技术标准》《装配式木结构建筑技术标准》正式实施。近期,天津、苏州、广州等多地相继出台政策大力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

杭萧钢构董事、总裁张振勇指出,发展绿色工业装配化建筑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作为装配式建筑的主要结构形式之一,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满足了节能减排、化解钢铁产能、实现“藏钢于民”的现代化建筑产业要求,并且相对于传统混凝土建筑而言更具循环利用优势。钢结构住宅将以其“标准化”、“产业化”、“绿色环保”、“抗震性强”等优势,大力提升绿色建筑发展水平。

作为国内首家钢结构上市公司、首个钢结构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杭萧钢构近年来持续专注于钢结构住宅技术的应用与发展,与致力于发展装配式钢结构住宅的企业进行战略合作,助力建筑业转型升级,共谋产业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