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已成全球手机主导力量 市场份额高达48%

中国证券网2017年08月04日14:3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报告称,截至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在全球的市场份额达到创纪录的48%。中国品牌已成为主导力量,削弱了苹果的市场份额。

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报告称,截至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在全球的市场份额达到创纪录的48%。中国品牌已成为主导力量,削弱了苹果的市场份额。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了3%,达到3.65亿台。

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在全球的市场份额达到创纪录的48%。小米,Vivo,Oppo和华为是海外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最快的品牌。

分析师Tarun Pathak说:中国品牌不仅巩固了自己在本国的地位,同时也在中国以外的地区扩张。今年下半年,这些中国手机品牌将继续在全球市场扩张。

在智能手机市场上,三星以22%的市场份额引领着智能手机市场,然而,二季度的出货量仅为4%,年增长率仅为4%。由于季节性因素,苹果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有所下降。他补充说,随着中国手机品牌的崛起,苹果在中国的销量将继续下滑。(李雁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