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小镇成为江西市县改革“试验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5日14:2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江西公布了首批44个特色小镇创建名单,鼓励和支持特色小镇先行先试,成为市县改革试验田。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余贤红)近日,江西公布了首批44个特色小镇创建名单,鼓励和支持特色小镇先行先试,成为市县改革试验田。

江西省住建厅负责人介绍,选取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主要是立足当地的资源禀赋、区位环境、历史文化、产业集聚等,“合理控制数量,注意少而精,防止没有产业支撑和缺乏特色。”

记者了解,列入创建名单的首批特色小镇,有的以旅游资源见长,如婺源江湾镇;有的以历史文化底蕴见长,如临川三翁戏曲小镇;也有一部分是创新创业平台类型的特色小镇,如余江中童眼镜小镇。

江西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负责人表示,将拓宽特色小镇建设投融资渠道,鼓励和支持特色小镇在有关行政审批、土地流转、投融资、收入分配等方面的改革上先行先试,使特色小镇成为市县改革的试验田,促进特色小镇生产、生活、生态融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