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国企改革提速 重组混改持续活跃

中国证券网2017年08月14日08:5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进入下半年,地方国企改革再提速。目前,已有十多个省份相继召开相关会议部署下半年的国企改革,尤其是上海、广东、天津等地近期动作频频。截至8月11日,沪深两市共有59家国企上市公司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北京、上海、云南、江苏、辽宁等地方国企上市公司停牌较多,大多数为地产、有色、钢铁等行业。

进入下半年,地方国企改革再提速。目前,已有十多个省份相继召开相关会议部署下半年的国企改革,尤其是上海、广东、天津等地近期动作频频。截至8月11日,沪深两市共有59家国企上市公司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北京、上海、云南、江苏、辽宁等地方国企上市公司停牌较多,大多数为地产、有色、钢铁等行业。

据中国证券报14日消息,专家认为,地方国企改革成效不仅是地方政府考核指标之一,也是区域经济增长的助推器之一。在稳增长、降杠杆的大背景下,下半年地方国企改革将加速落地,重组、混改进程有望进一步提速。

中国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李锦指出,未来三年将是国企重组的活跃期,参股、控股、收购兼并、通过产权市场出售资产等多种形式的整合将会加速,结果是国有企业分化加快,国有经济结构优化加快。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