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下半年中国经济能够延续总体平稳的态势

中国证券网2017年08月14日14:29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国新办就2017年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中国经济增速日趋平稳,这不是一个偶然现象,实际上是中国经济发展阶段的一个必然反映,也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深化的一个必然结果。经济运行实际上有自己内在的一些规律和惯性,按照这样的规律和惯性,下半年中国经济能够延续总体平稳的态势。

记者14日从中国网获悉,国新办就2017年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中国经济增速日趋平稳,这不是一个偶然现象,实际上是中国经济发展阶段的一个必然反映,也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深化的一个必然结果。经济运行实际上有自己内在的一些规律和惯性,按照这样的规律和惯性,下半年中国经济能够延续总体平稳的态势。

毛盛勇指出,短期从三大需求角度来看,在经济收入增长较快和消费结构升级步伐加快的情况下,消费还是有条件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在国内市场供求不断改善,世界经济呈现复苏,而且企业的盈利能力不断提升的情况下,投资也有条件保持总体平稳;在一系列稳外贸、促外贸的政策效应不断显现,同时世界经济也呈现出比较明显的复苏态势,出口产品的竞争力在不断增强的情况下,出口有望延续回稳向好的态势。所以从三大需求的角度来看,支撑下半年经济稳定增长是有条件的。

毛盛勇表示,即使是下半年经济增速或者GDP增速放缓了0.1个或者0.2个百分点,这实际上也是一种合理、正常的小幅波动。这样一个速度拿到世界上去,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仍然是名列前茅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经济走势谈不上什么高低之分。更重要的是近年来,包括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呈现出比较明显的结构优化调整的态势,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包括就业、收入、物价等民生指标也不断改善,所以说经济实际上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全年经济运行的基本走势,用一个词来概括,应该是稳中向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