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易地搬迁扶贫工程和产业扶贫基地开工仪式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15日16:0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8月10日,恒大集团结对帮扶威宁县易地搬迁扶贫工程和产业扶贫基地开工仪式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8月10日,恒大集团结对帮扶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易地搬迁扶贫工程和产业扶贫基地开工仪式举行。

据悉,恒大集团帮扶威宁县,计划投入13亿元扶贫资金,帮助威宁县15.24万人实现全部稳定脱贫,主要从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吸纳就业扶贫等方面入手。其中,产业扶贫方面:恒大计划出资4.53亿元,扶持发展畜牧产业,覆盖1.77万贫困户、5.72万贫困人口;计划出资3.62亿元,扶持发展蔬菜产业,覆盖1.44万贫困户、4.71万贫困人口;计划出资1.81亿元,扶持发展中药材、经果林产业,覆盖0.47万贫困户、1.61万贫困人口。易地搬迁扶贫方面:计划出资3亿元,帮助威宁县建设1处共34万多平方米的易地搬迁安置区,易地搬迁扶贫3027户、15154名贫困群众。吸纳就业扶贫方面:计划吸纳8000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到引进的上下游企业、恒大集团下属企业及战略合作伙伴就业。

恒大1

仪式上,贵州省毕节市政协副主席、威宁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波指出,近日,省委、省政府召开了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会议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重点打好“四场硬仗”,用实际行动打赢脱贫攻坚这场输不起的战役。

陈波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责,按照“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要求积极主动抓好协调服务,全力以赴把恒大集团的帮扶措施落实好,细化精准到户到人,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扎扎实实让每一个帮扶项目顺利落地建设,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恒大集团的倾力帮扶和倾情关怀。

陈波强调,贫困不除、愧对历史;群众不富、寝食难安;小康不达、誓不罢休。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是必须完成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今后工作中,大家要摸着良心、出以公心、不忘初心,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亲力亲为、以上率下、对标对表,坚持上下联动,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奋勇夺取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恒大2

恒大集团扶贫办常务副主任、威宁扶贫分公司总经理顾谦就恒大集团帮扶威宁具体情况进行详细的介绍。他指出,恒大集团结对帮扶威宁县,将计划投入13亿元的扶贫资金,通过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吸纳就业等方式,帮助全县15.24万贫困人口逐步实现脱贫,助力威宁脱贫攻坚。在贵州省、毕节市和威宁县各级党委政府的全力推动下,恒大集团有决心、有信心帮助15.24万威宁县贫困群众全部稳定脱贫。

开工仪式上,毕节市委常委、自治县委书记肖发君宣布基地开工,标志着恒大集团结对帮扶威宁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和产业扶贫正式启动。

县直有关部门干部、恒大威宁扶贫分公司员工代表、施工方代表、搬迁户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开工仪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