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服务贸易大会下月举行 我国服贸迎来发展机遇期

中国证券网2017年08月16日09:1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2017全球服务贸易大会将于9月13-15日在南京举行。商务部研究院副院长李钢8月15日在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服务贸易正迎来大发展的黄金机遇期。

2017全球服务贸易大会将于9月13-15日在南京举行。商务部研究院副院长李钢15日在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服务贸易正迎来大发展的黄金机遇期。

据介绍,2017全球服务贸易大会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和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商务部《中国外资》、《服务外包》杂志社、南京市商务局联合承办。

这次大会的主题为“创新融合、协同共享”,将就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的创新模式和发展经验进行全新的思维碰撞。其间,将举办高峰论坛、服务贸易创新试点工作推进会、国际健康服务与中医药专场活动、文化服务贸易专场活动、服务外包互联网创新合作论坛等多场活动。

截至目前,已有包括美国花旗集团全球副总裁恩斯特·高德曼、瑞银股份有限公司集团采购监管关系全球负责人格雷戈·高德曼等在内的来自88位国际知名服务贸易领域企业高管确认参会,预计出席大会的嘉宾和客商总数将超过600人。

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服务贸易持续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十二五”期间,我国服务进出口年均增长达15.7%,世界排名由“十一五”末的第4位上升至第2位。2016年,中国服务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5万亿元人民币,达534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2%,占我国外贸总额比重进一步提升至约18%。今年上半年,我国服务贸易实现两位数增长,进出口总额为22871.4亿元,同比增长12.9%。而从结构上看,我国新兴服务贸易表现亮眼,技术、文化、计算机和信息服务、咨询服务、金融、中医药服务等新兴领域服务贸易快速发展。

李钢表示,种种迹象表明,全球经济贸易投资出现了积极向好势头,可望迎来一个久违的周期性复苏。随着服务业扩大开放、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自贸协定谈判深入推进,我国服务贸易便利化自由化程度不断提高,服务贸易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赵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