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研究出台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的政策

中国证券网2017年08月16日11:10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补短板工作力度,积极推进各项投资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发改委指出,下半年将深入推进补短板工作,有效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研究出台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的政策,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记者16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补短板工作力度,积极推进各项投资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发改委指出,下半年将深入推进补短板工作,有效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研究出台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的政策,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具体来看,发改委部署了下半年五项工作重点:

一是深入推进补短板工作。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督促补短板各重点任务牵头部门结合“十三五”重点专项规划编制,抓紧推进各领域补短板实施工作,协调各牵头部门指导各地区抓紧做好省级层面实施工作,加快各领域工程项目建设,加大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补短板力度。

二是进一步加快中央预算内投资执行进度。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坚持定期调度、年终报账、竣工销号,督促项目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做好2018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编制工作,进一步研究调整投资结构,更加突出重点,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十三五”规划的贯彻落实。

三是有效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推动各地运用多种PPP运作模式,盘活存量资产,形成投资良性循环。多管齐下加大PPP项目推动力度,促进民间资本参与PPP项目。研究出台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的政策,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加强督查督促力度,推动贯彻落实促进民间投资“26条”等政策措施。

四是着力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制定出台《企业投资项目监督管理办法》,修订出台《工程咨询行业管理办法》,继续落实改革要求,推进修法工作,积极稳妥开展试点探索。利用投融资合作对接机制,向金融机构、民营企业推介重点项目。

五是全面推进“十三五”165项重大工程。督促有关方面按照统筹推进“十三五”165项重大工程项目实施工作的有关要求,建立任务清单、细化实施方案、健全协调机制,动态跟踪督导各工程实施进展。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落实重大工程项目审批、用地、融资等方面的支撑保障举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