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沈对口合作为老工业基地带来千亿元增量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17日09:3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加强北京与沈阳对口合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新一轮振兴东北战略的重大举措。今年以来,京沈两地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创新合作机制,已确定对口合作项目95个,总投资达1210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70个,为老工业基地振兴注入新动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加强北京与沈阳对口合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新一轮振兴东北战略的重大举措。今年以来,京沈两地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创新合作机制,已确定对口合作项目95个,总投资达1210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70个,为老工业基地振兴注入新动能。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些合作项目主要分布在汽车、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制药、通用航空、大数据、文化创意等领域。15日在沈阳出席“2017年京沈对口合作交流会”的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闫仲秋认为,京沈合作是全方位的对接交流,要在各个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加强资源共享和协同发展。

北京作为全国政治文化和科技创新中心,在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独具优势。沈阳积极引进北京相关企业,开展全产业链合作。“园区中已有63家来自北京的软件企业,占园区企业总数近十分之一。”沈阳国际软件园董事长赵久宏告诉记者,北京的软件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正加速向非一线城市布局,老工业基地沈阳具备良好承接基础。北京小笨鸟跨境电商平台负责人李旭表示,他们正在推进设立沈阳运营总部,为当地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提供解决方案。

今年二季度,北京在沈阳投资项目21个,实际到位资金51.15亿元,占二季度沈阳市域外境内投资总量的22.1%。(完)(石庆伟、于也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