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清洁能源将成为我国新增能源主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17日09:3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8月16日发布报告称,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呈现清洁、低碳化特征,2030年前天然气和非化石能源等清洁能源将成为新增能源主体。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羊旸)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16日发布报告称,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呈现清洁、低碳化特征,2030年前天然气和非化石能源等清洁能源将成为新增能源主体。

2017版《2050年世界与中国能源展望》报告指出,我国天然气需求将稳步增长,其需求增长主要在电力、工业和居民等领域;风、光等可再生能源将稳步发展,对传统能源的替代逐步显现。

报告还指出,世界能源已进入转型发展的新阶段,多元、低碳、清洁、高效、安全是必然的发展趋势。展望未来,能源全行业技术将快速发展,能效水平稳步提升,新能源成本不断下降;新的商业模式使更多的人消费能源更为便利,推动能源分布式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