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专委会委员:固态电池是下一个风口

中国证券网2017年08月18日09:0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8月17日,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动车辆专业委员会委员孙立清在第六届中国锂电新能源产业生态大会上接受本网专访时表示,固态电池将是下一个风口,这主要因此类电池将使电动汽车充电时间短,续航里程长,而这正是新能源电池未来主要发展趋势。

8月17日,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动车辆专业委员会委员孙立清在第六届中国锂电新能源产业生态大会上接受本网专访时表示,固态电池将是下一个风口,这主要因此类电池将使电动汽车充电时间短,续航里程长,而这正是新能源电池未来主要发展趋势。

孙立清还认为,未来新能源汽车电池领域将会呈现多元化发展,多种材料电池共生共存,而硅碳电池发展空间较大,因其原材料取之不尽。

孙立清还指出,新能源汽车频繁的事故说明了新能源汽车还有非常大的改进空间,新能源汽车发展任重道远,未来企业需要在提升质量、增加效率、确保安全、促进产量方面下功夫。其中,增加效率方面,需要达成轻量化、高效动力系统、能量再生回馈;确保安全方面,要确保整车安全、电池组成组安全、高压控制安全;促进产量方面,可从新型制造技术、自动化管理、装备三方面着手。(严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