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预计2020年建成适度超前充电服务体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19日16:3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海南省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联盟工作启动大会18日在海口召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浩然)海南省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联盟工作启动大会18日在海口召开。联盟致力于加强海南新能源汽车行业产业链合作,搭建与政府沟通的渠道和桥梁,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服务体系。

据了解,到2016年底海南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达7000辆,建设各类充电桩近3000个,发展势头良好,但仍存在推广应用上缺乏合力,充电基础设施布局不够合理等问题。

该联盟下一步将建设省级新能源汽车与充换电基础设施智能服务管理平台。同时,整合全省各企业各类车、桩平台资源。

海南电网将继续投资超过2亿元,重点在全省各城市、重点乡镇建设一批电动汽车充电站,并依托联盟加快推广“互联网加新能源”“金融、充电、服务一卡通”“车桩一体化智能共享共用”等项目,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服务体系。

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联盟由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普天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单位共同发起,全省新能源汽车行业各单位参与。(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