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设中国规模最大地下综合管廊 2020年全部完工

中国证券网2017年08月21日09:5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据悉,西安目前正在建设中国规模最大地下综合管廊。目前,中冶十七冶已在西安陆续开建了9条综合管廊和14条缆线管廊。到2020年全部完工后,全长73.13公里的干支线管廊、182.5公里的缆线管廊便将如主动脉一般地深植于西安4个行政区内24条道路的地下,昼夜不休地为古都的城市运转提供动力和保障。

据悉,西安目前正在建设中国规模最大地下综合管廊。目前,中冶十七冶已在西安陆续开建了9条综合管廊和14条缆线管廊。一段管廊建成后,给水、再生水、热力、电力、电信、燃气、污水等多种管线就会分批迁至“地宫”,留给地上一片清爽的空间。而到2020年全部完工后,全长73.13公里的干支线管廊、182.5公里的缆线管廊便将如主动脉一般地深植于西安4个行政区内24条道路的地下,昼夜不休地为古都的城市运转提供动力和保障。

据人民日报8月21日消息,随着不少城市逐步意识到地下管廊的重要性,在建、将建的管廊项目也越来越多。最近两年,我国每年开工建设的综合管廊均超过2000公里,到2020年,整体规模有望赶超发达国家。目前,中冶集团正致力于研发钢制波纹管综合管廊,以开辟管廊建设的“新战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