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石杨玲:加息缩表对中国流动性影响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22日11:21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2年内9000亿美元的缩表规模所带来的总效应仅仅相当于1.5次加息,因此缩表对市场的影响也比较小,外围因素对股市的流动性冲击相对比较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8月19日,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17北京年会暨论坛第二届成员大会的“财富夜话”环节上,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理事、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表示,美联储的加息和缩表对市场的影响有限。

她认为,回顾3月份央行的加息,一方面是为了稳定汇率,另一方面是为了倒逼金融机构去杠杆。而目前的情况是,央行未雨绸缪地确定新的定价机制,汇率调整空间大幅扩大;同时主动监管一直在持续,无需“倒逼”金融机构去杠杆。因此目前央行的货币政策有了更大的独立性,无需受制于美联储加息而被动加息。同时,根据堪萨斯州联储5月份发布的工作论文,2年内9000亿美元的缩表规模所带来的总效应仅仅相当于1.5次加息,因此缩表对市场的影响也比较小,外围因素对股市的流动性冲击相对比较有限。

因此,在宏观经济依旧韧性强劲、流动性状况也不必担心的情况下,下半年股市的基本面仍然向好,具有一定的配置价值。同时,下半年德国大选、特朗普政策、朝鲜和印度的地缘政治等均有可能成为黑天鹅事件,投资者也可适当配置黄金等避险资产。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