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在港推介会现场签约204亿美元 川港将在自贸区建设上深化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23日11:3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香港是四川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和第四大贸易合作伙伴,截至2016年底,累计设立港资企业4898家,实际到位港资487亿美元,港资企业在川实现营业收入2787亿元,缴纳税收134.3亿,就业人数20.1万。《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实施以来,川港贸易年均增长20%以上。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 丁梓懿 )川港澳合作周——走进香港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四川推介会22日在香港举行。川港两地政府、企业在会上共签约26个合作项目,签约金额达204亿美元。接下来,川港将在自贸区建设上进一步深化合作。

川港现场签约的26个项目中,投资四川项目17个,投资金额183亿美元,涵盖综合开发、农业、文旅、卫生、教育等行业;投资境外项目3个,投资金额15亿美元,涉及金融、能源产业;贸易项目6个,贸易金额6亿美元,涵盖飞机融资租赁、果蔬农产品供港、食疗饮料出口等。

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尹力在推介会上建议,川港应在自贸区建设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双方在贸易监管、金融创新、投资管理、产能合作、货物通关等方面的对接,四川将学习香港成功经验,创新以贸易便利化为重点的贸易监管制度体系。

香港特区政府署理财政司司长刘怡翔表示,随着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在2017年4月1日揭牌,进一步开放贸易市场,深化金融改革,川港两地在服务业的合作空间必定会快速扩大,达到互利共赢。四川是西部唯一的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省份,香港近年来也锐意推动科技创新,川港两地在科研项目和人才培训方面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据了解,香港是四川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和第四大贸易合作伙伴,截至2016年底,累计设立港资企业4898家,实际到位港资487亿美元,港资企业在川实现营业收入2787亿元,缴纳税收134.3亿,就业人数20.1万。《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实施以来,川港贸易年均增长20%以上。

截至2017年6月底,22家四川企业在港上市,集资额超过396亿港元,总市值接近580亿港元。

尹力指出,川港应在以金融为重点的专业服务发展上进一步深化合作。欢迎更多的香港金融机构到川设立分支机构,支持川企在香港上市融资、参与国际并购和开展国际化经营。期待更多物流、会计、咨询、法律等服务企业到川落户。(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