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厦门“投洽会”着力打造“全球投资集散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23日16:0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8月22日上午,“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大会组委会会务部副部长、厦门市会展局局长王琼文表示,本届大会将紧扣国际投资促进新发展、新趋势,积极对接厦门会晤成果、助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以提升厦洽会的国际性、权威性和实效性,着力打造“全球投资集散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詹薇、林晓丽)8月22日上午,“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大会组委会会务部副部长、厦门市会展局局长王琼文表示,本届大会将紧扣国际投资促进新发展、新趋势,积极对接厦门会晤成果、助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以提升厦洽会的国际性、权威性和实效性,着力打造“全球投资集散地”。

王琼文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举办,是厦门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厦洽会将以此为发展契机,以发挥“后金砖”效应为重点,通过举办“金砖国家商品展”“金砖国家电子商务”专题论坛以及针对金砖国家举办相关项目对接活动,打造国际投资权威平台,推动全球投资界与金砖国家的交流合作。

他介绍,大会还将通过策划举办“一带一路”主题展、“一带一路”专题论坛、“新丝绸之路发展交流会”等系列活动,深耕“一带一路”主题,实现共赢发展;通过举办“2017国际投资论坛”“2017跨国公司系列活动”“全球电子商务系列活动”等投资主题系列论坛和境内外招商推介活动,力作国际投资的“风向标”。在此期间,众多专业机构也将围绕智能制造、互联网金融、全球并购等话题,举办“中国智造新趋势峰会”“中国商务宏观展望论坛”“全球并购与投资合作新发展论坛”等高端权威论坛。

现场,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黄德智向媒体介绍了福建省代表团在此次大会中的筹备情况。截至8月21日,福建省代表团共邀请有参会意向的客商团组223个、492人,包括新加坡丰树集团、德国费森尤斯公司、法国家乐福公司、韩国SK集团、新加坡普洛斯集团等;各分团共上网招商项目361个,投资总额806亿美元;各分团及厦门市共上报拟签约项目(含合同、意向项目)202个,总投资147亿美元,拟利用外资63.4亿美元。其中,合同项目181个,总投资138.5亿美元,拟利用外资58.7亿美元。

黄德智表示,去年厦洽会福建省共签约合同项目298项,拟利用外资77.7亿美元。截至今年8月初,这些项目已获批184项,合同外资32.5亿美元,报批率分别为61.7%和41.8%。“现代服务业项目对接会”将是福建省团今年的一大亮点,预计将有30个成熟度比较高的项目上台签约。

本届大会的展览规格约12万平方米,展位数预计超过5000个,分投资主题馆和产业招商馆两大板块,首次设立4000平方米“中华老字号”专区。目前,已有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西班牙、南非、东盟及香港、澳门、台湾等近40个国家和地区确定参展;近8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个境外客商团组确认报名参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等国际机构负责人也将率团莅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