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国内新闻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25日14:37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2017年8月24日晚间时段至8月25日:商务部将采取必要措施应对美301调查;民间投资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制造业重回中企海外布局重点;机器人产业一揽子政策细则将出……

国内新闻简报2017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北京时间2017年8月24日晚间时段至8月25日,国内主要财经要闻汇总(动态更新):

【宏观】

商务部:将采取必要措施应对美301调查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8月24日在例行发布会上,就美方启动对中国的“301调查”再次表达中方立场指出,美方依据自己国内的法律,发起对中国的贸易调查,是对现有国际贸易体系的破坏,也给积极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发展的各方力量泼了冷水。我们对这种单边主义、保护主义的做法强烈不满,会采取所有必要的措施,坚决捍卫中方和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详细】

民间投资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

各省市日前陆续公布前7个月民间投资发展情况。在政策推动下,各地民间投资保持持续增长,但增速仍然低于整个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速度,山东等部分地区民间投资在全部投资中的占比下降。对此,发改委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推进民间投资的支持力度,进一步通过落实民间投资支持政策、降低准入门槛、优化民间投资环境等方面加大力度,推进民间投资持续发展。【详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