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建国:借力大传播平台 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26日21:5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品牌是一个符号,它牵扯到两个最重要的因素,一个是知名度,一个是美誉度。所以品牌的传播特别重要。要真正做百年企业,做大企业,一定要借助大的传播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在8月26日举行的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入选企业签约仪式上,国资委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央企业智库联盟秘书长彭建国在演讲中表示,品牌是市场的通行证,也是占领市场的“核武器”,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归结到底是品牌竞争力。要打造世界级品牌,需借助有世界影响力的大传播平台。

彭见国

国资委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央企业智库联盟秘书长彭建国演讲 王吉如摄

他表示,市场经济条件下国家的竞争力是由企业的竞争力来体现的,企业的竞争力靠什么来体现呢?就是品牌。品牌代表着国家的产业水平,代表了文化发展水平,代表着综合国力。

彭建国认为,中国经过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发展,从经济角度看是巨人,但从品牌角度看还比较弱。中国确实培养了很多的民族品牌,像今天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第一批签约企业都是行业的领军企业,品牌做得都不错。但从整个国家来看,我们的品牌工作还有很大差距。

“品牌是一个符号,它牵扯到两个最重要的因素,一个是知名度,一个是美誉度。所以品牌的传播特别重要。”他说,要真正做百年企业,做大企业,一定要借助大的传播平台。新华社这个平台应该说全中国最大,影响也是世界性的。

彭建国认为,国外的产品到中国来,中国的产品也要到国外去。要成为世界品牌,不能光在国内的圈子里转。“将来中国如果有三四十个世界品牌,那就证明中国真正由大国到强国了。祝贺这次第一批入选的14家企业,祝你们通过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这样一个好平台,能够真正让产品、让品牌走向国际市场,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