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东盟农资产业高峰论坛将于9月下旬在南宁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29日16:5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局长、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殿平8月29日表示,2017中国-东盟农资产业高峰论坛将于9月下旬在南宁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胡璐、高敬)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局长、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殿平29日表示,2017中国-东盟农资产业高峰论坛将于9月下旬在南宁举行。

他是在当日举行的2017中国-东盟农资产业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一消息的。

他说,随着中国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生产能力的不断提高,目前国内化肥、农药产品产能充裕且可适量出口满足国际市场需求,而国内农资市场比较低迷,农资行业正积极顺应“一带一路”建设方向和国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努力开拓国际市场,加快“走出去、引进来”步伐。2016年中国向东盟和印度出口的化肥量占到中国化肥出口总量的52.24%,东南亚市场正成为中国农资农业经贸领域对外投资合作的重要增长点。

他介绍说,为了进一步发挥中国-东盟自贸区政策资源优势、促进中国农资产业走出国门加强国际产能与经贸合作,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东盟农资产业高峰论坛,将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一个重要高层论坛于9月27日至29日在南宁举行。

这一论坛将搭建农资、农业、经贸、信息技术等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中国和东盟国家的产能合作、市场对接、优势互补,服务中国和东盟乃至亚洲地区的农资农业经贸合作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