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30个三四线城市库存明显不足

中国证券网2017年08月30日09:1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易居研究院8月29日发布的最新住宅库存报告显示,截至7月底,易居监测的8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4021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5%,同比减少11.1%。当前库存规模已跌回到四年前的水平,部分三四线城市库存明显不足。

易居研究院29日发布的最新住宅库存报告显示,截至7月底,易居监测的8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4021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5%,同比减少11.1%。当前库存规模已跌回到四年前的水平,部分三四线城市库存明显不足。

报告指出,截至7月底,一、二、三四线8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分别为2190、24484和13537万平方米,环比增幅分别为1.9%、-0.5%和-0.8%,同比增幅分别为-24.2%、-9.8%和-11.1%。

从三类城市的库存走势来看,一线城市有所抬头,而二线、三四线城市则依然有小幅下滑的态势。

究其原因,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称,“对于一线城市来说,库存规模已降低到历史底部,基本上接近2010年上半年的历史最低水平,所以当前继续下跌的空间不大。而对于非限购二线城市、热点三四线城市来说,当前市场交易总体是活跃的,去库存的动力较为强劲。”

据监测数据,7月份,8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即库存去化周期为10.5个月,这意味着市场仅需10.5个月的时间就能消化完这些库存,该数值相比6月份10.8个月减少了0.3个月的水平。

严跃进认为,去库存周期拐点已来,今年下半年供不应求的矛盾将得到较好地化解,这也有助于进一步稳定房价。

值得注意的是,经历了本轮去库存政策消化期,有很多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周期已经明显收窄。统计显示,如果以12个月作为分界线,那么至少有30个三四线城市存销比是低于或等于12个月。(梁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