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业生产活动放缓拖累8月非制造业PMI回落

中国证券网2017年08月31日14:12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受不利天气等因素影响,建筑业生产活动有所放缓,建筑业PMI较上月回落4.5个百分点,从而拖累8月非制造业PMI回落。

受不利天气等因素影响,建筑业生产活动有所放缓,建筑业PMI较上月回落4.5个百分点,从而拖累8月非制造业PMI回落。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31日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4%,环比下降1.1 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分析认为,8月份,非制造业PMI保持在53%以上,表明非制造业运行仍保持在较快增长的合理区间。但指数连续两个月回落,本月降幅有所扩大,其中建筑业和批发业指数回落较为明显,或将在短期内影响未来经济运行走势。

数据显示,8月,建筑业PMI为58%,比上月回落4.5个百分点。其中,土木工程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降至53.1%,降幅明显。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解读称,建筑业景气度高位回落,主要是受多地受暴雨台风等极端天气影响。不过,从劳动力需求和市场预期看,从业人员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54.3%和66%,分别高于上月0.1和0.7个百分点,建筑业用工量保持稳步增长,企业对未来市场发展信心仍然较强。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武威表示,本月非制造业增速有所放缓,短期因素影响较大。市场需求和就业的稳定、企业预期继续向好、社会融资环境稳定和新兴服务业的持续活跃表明非制造业继续保持在稳步较快增长的合理区间具备基础。(梁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