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球射频识别领域并购活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4日15:3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作为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研撰的《2016-2017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下称《年报》)9月1日在无锡发布。《年报》显示,2016年全球射频识别(RFID)市场规模增长迅速, RFID领域并购活跃。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沈璇 钱贺进)作为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研撰的《2016-2017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下称《年报》)9月1日在无锡发布。《年报》显示,2016年全球射频识别(RFID)市场规模增长迅速, RFID领域并购活跃。

物联网

RFID技术是“万物互联”的关键技术。一般而言,RFID系统主要由阅读器、电子标签、RFID中间件和应用系统软件等4部分构成。

2016年,全球制造业、安全访问、零售业RFID应用需求快速增长,加之RFID标签降价,全球射频识别市场规模增长至169亿美元,全球RFID标签出货量达100亿枚。

RFID领域并购活跃,国外高通、JADAK、Datalogic等数十家大型跨国企业相继收购相关RFID公司。高通以373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公司,将在汽车半导体、微控制器、安全连结解决方案等领域形成自己的技术优势;Datalogic公司收购CAEN RFID公司20%的股份,双方将共同开发新产品提供 RFID解决方案;CCL Industries Inc公司以约4.43亿美元收购保点系统,进一步开拓RFID标签市场,尤其是服装零售应用市场。

国内远望谷、三宝科技、诺瓦特伦等企业也展开大额收购,完善自身产业链布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