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海运冰鲜美国牛肉入境上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6日09:2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9月5日公布,全国首批海运冰鲜美国牛肉1日从上海外高桥口岸入境。以海运方式运输,意味着美国牛肉开始规模化向中国出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宇)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5日公布,全国首批海运冰鲜美国牛肉1日从上海外高桥口岸入境。以海运方式运输,意味着美国牛肉开始规模化向中国出口。

据介绍,这批海运冰鲜牛肉重15.1吨,金额超过30万美元。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过开设检疫审批专窗、审批无纸化等措施缩短审批时限,加快报检流程。

来自上海海关的统计显示,今年6月,中国重新放开美国牛肉进口,上海海关关区当月进口美国牛肉即超过10吨。7月份,上海海关关区自美国进口牛肉16.8吨,环比大幅增加63.3%。由于尚处于初步探索期,相关运输方式都为空运,中国市场上的美国牛肉存在供应不足和价格高企的矛盾。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海运相较空运,运输量大且成本较低,今后美国牛肉在中国市场的供应不足和价格高企矛盾有望缓解。但作为“新来者”,美国牛肉从规模上尚难与其他国家的牛肉形成竞争。

据上海海关统计,今年前7个月,上海海关关区累计进口牛肉14.4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6.7%;价值5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1%;进口平均价格为每千克35.1元,同比上涨11.6%。

据了解,前7个月上海海关关区牛肉进口量同比增加,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国内牛肉供给存在缺口,带动牛肉进口量增加;二是中澳自贸协定降税效应显现,自澳大利亚进口大幅增加。(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