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上半年亚洲投资者跨国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逾九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8日11:0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近日,世邦魏理仕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亚洲投资者跨国房地产投资总额同比增长98.4%。业内人士表示,受相关政策影响,我国海外房地产投资主体结构有所变化,国有企业海外地产投资明显放缓,民企资本海外投资活动相对活跃。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军杰)近日,世邦魏理仕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亚洲投资者跨国房地产投资总额同比增长98.4%。值得一提的是,我国境外房地产投资仍占据亚洲主导地位。业内人士表示,受相关政策影响,我国海外房地产投资主体结构有所变化,国有企业海外地产投资明显放缓,民企资本海外投资活动相对活跃。投资目的地呈多元化特点,预计未来中资企业将向更多的发展中国家投资。

世邦魏理仕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亚洲投资者跨国房地产投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亚洲投资者跨国房地产投资总额达452亿美元,同比增长98.4%。欧洲及中东地区是亚洲投资者最为青睐的房地产投资目的地,其次是美国,占比分别为48%、25%。亚洲范围内的跨国房地产投资保持高速增长,占比达到23%。从物业类型来看,写字楼和物流地产占比较大,分别吸引44%和34%的资金流入。

值得关注的是,我国仍然在亚洲跨国房地产投资中占据主导地位。世邦魏理仕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我国境外房地产投资总额为25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翻一番。世邦魏理仕大中华区投资及资本市场部董事总经理李凌表示,目前,中国仍是亚太地区跨境投资的最大资本来源国。

受相关政策影响,我国海外地产投资主体构成有所变化。业内人士表示,从数据来看,国有企业海外地产项目投资明显下降,地产并购活动趋缓。主权财富基金以及部分民企资本投资占比有所上升。

与此同时,投资目的地也呈现出多元化特点。从投资目的地来看,我国海外房地产投资主要投向欧美市场。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投资者在欧洲、中东及美洲市场的房地产交易额达到215亿美元,约占据跨境投资总额的84%。不过,随着海外投资经验的积累,我国投资者越来越多地投向回报率更高的非门户城市。今年上半年,排名前五的目的地城市投资占比已由2015年的59%下降至29%。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主管谢晨认为,未来主权财富基金地产投资将保持强劲,“一带一路”倡议相关投资将引发更多关注,中资企业的投资热情将拓展到更多发展中国家。(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