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将建“无人驾驶”智慧小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1日13:2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据介绍,未来在智慧小镇,智能传感器将无处不在,将汽车与城市连接起来。智能网联车可实时采集区域道路状况、交通状态等,甚至包括温度、湿度、空气污染物指数;智能站台可对当前客流量进行估算,智能巴士根据当前客流量的分布,合理规划行驶速度、尽量停靠人流量密集的站点、增加对应站点停靠时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思远)记者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中国·武汉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规划建设总体方案近日出炉,提出5年内建设国际一流的智能网联汽车和智慧交通综合创新试验示范区,打造不小于10平方公里的智能网联汽车小镇。

作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25项国家授权先行先试的举措之一,2016年11月3日,国家工信部与湖北省签订框架协议,建设“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的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项目落户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智慧生态城。

根据方案,“无人驾驶”智慧小镇是示范区的最大特色。据介绍,未来在智慧小镇,智能传感器将无处不在,将汽车与城市连接起来。智能网联车可实时采集区域道路状况、交通状态等,甚至包括温度、湿度、空气污染物指数;智能站台可对当前客流量进行估算,智能巴士根据当前客流量的分布,合理规划行驶速度、尽量停靠人流量密集的站点、增加对应站点停靠时间。

目前,武汉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封闭试验场一期工程已开始场平和清淤工作,试验场设计方案初稿已经完成。(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