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一线城市住宅成交疲软

经济参考报2017年09月12日08:5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8月,国内大中型城市楼市成交量继续降温,住宅市场成交整体同比下降,各线城市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其中,一线城市环同比下降最为明显。

8月,国内大中型城市楼市成交量继续降温,住宅市场成交整体同比下降,各线城市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其中,一线城市环同比下降最为明显。

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8月住宅成交数据显示,月内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6.34%,其中除广州环比上升5.00%外,其余城市成交均有所下降;一线城市同比下降53.59%,北京、上海、广州同比降幅超5成。二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11.81%,同比下降12.48%。三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较上月上升1.63%,同比下降9.41%。

一线城市当中,北京市场8月成交商品住宅3321套,成交面积37.2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0.06%,同比下降55.64%。上海8月共成交11843套,成交面积114.4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0.42%,同比下降56.76%。广州市8月份住宅成交量也创下年内新低。

经纬市场研究中心分析人士指出,广州市8月住宅成交创年内新低,市场整体依然维持低位徘徊,疲软态势进一步延续。究其原因,一方面楼市调控进一步加紧、信贷持续收紧、租售同权、鼓励发展租赁住房市场影响买家对未来市场预期;另一方面,相对7月份单盘集中成交,8月则缺少主力盘支撑、新批预售多集中在月末对拉动整体网签量作用不大,存在滞后;此外,开发商欲借“金九银十”集中推货,推新乏力。

从库存情况来看,8月份整体市场库存稳中有降。截至8月末,中指院监测的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下降2.0%。重点监测的城市中,8个城市库存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宁波降幅明显为11.80%,福州次之,环比下降8.17%。

“8月份,多举措保障‘住有所居’,代表城市楼市成交陆续降温,楼市整体成交同比下降,各级城市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在各种调控政策影响下,2017年二季度开始,楼市全面降温,市场已经明显进入萧条周期”。

张大伟还表示,经过连续5个多月的楼市调控,地方上各种政策持续发布,市场对政策逐渐适应。随着政策进入平稳周期,预计后续市场将继续在低位运行。(高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