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巳丁:小黄车加速全球化主要做到了两点

新华丝路网2017年09月13日10:1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对于中国互联网企业来说,全球化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需要做好很多的准备。对于共享单车来说,需要准备好两个部分:了解用户需要什么样的自行车;共享单车和城市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9月9日在深圳举行的二十国集团智慧创新论坛暨2017全球创新者大会上,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张巳丁在分享ofo的全球化布局经验时表示,“对于中国互联网企业来说,全球化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需要做好很多的准备。对于共享单车来说,需要准备好两个部分:了解用户需要什么样的自行车;共享单车和城市之间的关系是什么。例如,在英国有很严格的道路交通和安全法规,自行车前后都要有尾灯,骑行者上路必须佩戴头盔,且必须严格地行驶在自行车道上。”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

图为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张巳丁(右)9月9日在论坛现场

张巳丁说,“共享单车是一个很新的事物和理念。我们首创了单车无桩共享的模式,提高了自行车的使用效率,有效解决了大众出行痛点,让共享单车成为了短途出行的主流方式之一,也带来了城市交通的新变革。”ofo共享的模式诞生以后,大众购买自行车带来的维修、被盗等问题一并得到了解决,人们不再需要拥有一辆自行车,就能随时随地有车代步出行。

滴滴出行首席发展官李建华在谈及未来发展空间时表示,“像ofo一样,现在我们的孩子已经不会再要求父母给他们买一辆自行车。未来,人们也不需要再买汽车,而是花更少的钱,就能享受到很便捷舒适、很美好的滴滴出行服务。”

在短短两年时间,ofo迅速从中国一线城市覆盖到三四线城市的同时,也率先进军海外市场,今年计划进军20个国家。如今,ofo已在全球连接了超过800万辆共享单车,日订单超2500万,为全球9个国家超170座城市上亿用户提供了超30亿次高效便捷、绿色低碳的出行服务。ofo也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估值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共享单车也被国外青年评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

对于共享单车行业的发展,张巳丁认为主要有三个阶段:一是先通过创新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痛点问题,如今无桩单车共享的创新模式已经有效解决了出行难;二是共享单车发展的现阶段,企业平台需要更高地提高车辆使用效率,更好地服务用户;三是企业平台要与政府、社会大众形成合力,促进未来城市生活向着绿色健康、清洁环保、可持续性发展的方向迈进。

据介绍,二十国集团智慧创新论坛暨2017全球创新者大会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和B20中国工商理事会等机构共同主办,深圳市贸促委承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