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化解过剩产能妥善安置职工逾6.2万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3日14:2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健)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四川在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过程中,通过内部分流、转岗再就业、自主创业、托底帮扶等多种方式安置职工,到目前已妥善安置171户企业的职工6.2万余人。

四川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黄晓东说,四川稳妥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企改革中的劳动关系处理工作,重点抓好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过程中的职工安置。仅在今年上半年,四川就已安排7亿元专项资金用于职工安置。最近5年来,四川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安置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到目前已妥善安置171户企业62301名职工,切实做到“转岗不下岗、转业不失业”。

据了解,四川积极促进转岗再就业,力争使有培训意愿的转岗安置职工和分流失业人员至少接受一次相应的政府补贴性职业培训。各地免费为去产能企业和失业人员举办专场招聘会,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就业介绍等公共就业服务。对单位新增岗位吸纳去产能分流人员的,按规定给予企业吸纳就业扶持政策。

四川鼓励去产能企业盘活原有厂房、场地,设立创业孵化基地,为分流职工创业提供场地支持和创业服务。对于失业人员自主创业符合条件的,给予个人最高额度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期限3年,财政部门按规定贴息。

在托底帮扶上,四川要求各地新增或腾退的公益性岗位,要优先安排符合就业困难人员条件的失业人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