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提前完成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4日09:43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彤)记者从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作为深化改革、构筑农业发展新高地的主要举措,陕西已基本完成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为农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农村富裕美丽打下了坚实基础。

陕西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文引学说,“树定根、人定心”,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农村改革的基石,陕西早部署早推进,截至2016年底农民持证率达到97%以上,提早两年完成任务,农民真正吃下了“定心丸”。

文引学说,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以“清产核资、'三变’改革、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建设”为重点,在陕西全省19个县和357个村全面铺开试点,其中榆林市榆阳区赵家峁村、西安市高陵区杨官寨村、蓝田县董岭村等一批资源变资本、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三变”改革模式成为样板,推动了贫困地区产权改革与产业扶贫深度融合,为发挥市场配置资源作用、加快生产关系变革、释放农村生产力探索出了好路子。现在陕西已建成县乡农村产权交易中心338个,50亩以上适度规模经营户发展到7.3万户,为农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