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旅游深度对接平台亮相第14届东博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4日09:37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范超)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期间,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对接会13日在南宁举行,来自文莱、柬埔寨、泰国等东盟国家以及国内140余家政府机构和企业的代表,就旅游开发与合作进行了洽谈对接。

对接会上,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杨雁雁表示,当前中国与东盟各国旅游合作机制不断完善,既有部长级多边会议、双边旅游合作协议等机制,又有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东博会旅游展等务实平台。中国已成为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柬埔寨的最大客源国,新加坡的第二大客源国。同时,中国主要客源国的前15位中,有6个是东盟国家。

来自东盟国家的代表对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旅游合作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文莱初级资源与旅游部常务秘书马诺夫·梅图森认为,中国是重要的旅游合作伙伴,双方继续加强旅游合作开发对促进地区稳定、经济交流和民心相通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表示,希望通过旅游对接会实现中国与东盟国家旅游合作项目的有效落地,并逐步使旅游成为中国和东盟国家合作新的增长点,推动更大范围的“民心相通”。

对接会上,中国经济信息社发布了《中国-东盟旅游合作与发展报告》,报告对当前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发展的阶段性成效、面临的困难以及迎来的机遇进行了深入分析,为未来合作提出了对策建议和合作前景展望。报告提出,应挖掘双方友好往来的历史文化遗产,打造经典旅游产品;加强政策对接,构建“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增进交通联动,完善旅游布局;建设网上旅游之路,促进旅游贸易畅通;合作开发旅游,降低壁垒门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