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月我国吸收外资金额下降0.2% 中部地区吸收外资高增长达42.2%

中国证券网2017年09月14日14:19分类:宏观经济

14日从商务部获悉,今年前8个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5479.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0.2%;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0389家,同比增长10%。

8月当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62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1%;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686家,同比下降1.8%。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介绍说,今年前8个月我国吸收外资主要呈现出行业吸收外资保持稳定、高技术行业吸收外资增长良好、中部地区吸收外资保持增长势头、主要投资来源地的投资持续增长等特点。

具体而言,1-8月,我国制造业吸收外资1582.9亿元人民币,增长3.9%。其中,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同比增长43.7%。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436.9亿元,增长15%。同时,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814.4亿元,增长21.4%。

此外,1-8月,我国中部地区吸收外资同比增长42.2%,表现突出。投资前15位来源地中的中国香港地区、中国台湾地区、日本、法国等多地的投资金额均同比较快增长。(赵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