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发布《5G时代光传送网技术白皮书》

中国证券网2017年09月15日09:08分类:产业经济

2017新一代互联网基础设施论坛9月14日在北京召开。中国电信在论坛上发布《5G时代光传送网技术白皮书》。

白皮书提出,通信行业从过往的2G已经进展到如今的5G,带来用户的体验和业务的类型越来越多元化,且用户的感知越来越好。然而在移动通信背后,承载网担当了一个绿叶的角色,也在不断进步。5G给承载网提出了七大需求: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时钟同步,高度灵活性,网络切片,智能协同。

因此,白皮书提出了基于OTN/WDM的5G综合承载方案:通过演进可以满足宽带和专线承载网的OTN和WDM网络这类需求。

白皮书指出,对大带宽来讲,OTN/WDM提供最低成本、最高的传输带宽。同时,对于低时延,光层直达提供ns级时延,现有OTN技术提供10us级单点时延,超低时延OTN支持1us级单点时延,对可靠性OTN/WDM提供多层次的保护和恢复功能。在时钟同步方面,该技术支持IEEE1588协议及其演进,同时该技术非常灵活,提供光层的ODUflex和FlexO和增强分组和路由转发功能,切片有波长层的也有ODUflex层的,最后智能协同可以提供快速发放和跨专业协同。

中国电信表示,下一步将与整个产业链一起合作,使得国内5G在全球保持领先地位。(李雁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