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8月地价占房价比重再创新高 “房冷地热”现象突出

中国证券网2017年09月15日09:18分类:产业经济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4日发布的8月全国房地产市场报告指出,从地价占房价的比重趋势看,7月底,地价房价比绝对值重回2016年四季度高位,8月再创历史新高。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梦雯分析称,1-8月份,全国房地产市场的特征依旧明显,即房冷地热。预计四季度,热点城市市场将降温并保持相对平稳,三四线城市的库存压力也将进一步减小。全国数据来看,多项指标增幅将呈现收窄态势。

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数据显示,1-8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42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1%,增速比1-7月份回落1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6609亿元,增长42.7%,增速提高1.7个百分点。

王梦雯表示,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均价4645元/平方米,同比增长29.6%,增速比1-7月份上升2.6个百分点。从地价占房价的比重趋势看, 7月底,地价房价比绝对值重回2016年四季度高位,8月再创历史新高。主要由于房企土地购置均价涨幅高于商品房成交均价涨幅。(梁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