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国光谷”设立500亿元发展基金打造新民营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5日15:0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俊、李思远)有着“中国光谷”之称的武汉东湖高新区近日出台推动新民营经济发展的八条新政策,提出设立50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吸引引导社会资本,打造适合新民营经济发展的“全链条产业生态系统”。

新政策提出,东湖高新区每年安排不低于30亿元财政专项资金,支持“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经济发展。鼓励各类创业人才落户创业,实施科技成果转化,综合资助最高可达1亿元。为推动“四新”企业扩大产业规模、实施并购重组,还将设立规模高达500亿元的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并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力争将基金放大到2500亿元规模,投向新民营经济。

新政策同时允许民间资本进入法律法规未禁止准入的所有行业和领域,鼓励民资进入金融、公共交通、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健康养老、体育服务等公共服务领域。

为激发民营企业的科技创新动能,新政策还规定,凡获批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国家重大专项经费支持的项目,最高支持1亿元;凡在境外建设国际科技合作园,最高支持5000万元;企业上市,最高奖励650万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