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打造望京等国际人才社区 吸引海外人才来京工作生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5日16:3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张超 高健钧)记者从2017北京CBD创新发展年会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建设为契机,北京市朝阳区计划打造朝阳望京国际人才社区,建设方案近日已对外公布,目前已为11名国外高层次人才申请办理永久居留手续。

根据建设方案,北京市朝阳区将以望京区域为核心,全方位营造适合国际高端人才创新发展、和谐宜居的“类海外”环境,建设国际人才政务服务中心、国际冬奥人才交流驿站、创新创业平台,打造创新研发的国际化发展高地,形成顶尖人才集聚区,从教育、医疗、文化、生活服务等方面更好地为国际人才服务。

为了让国际人才出入境及居留更加便利,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外国人出入境服务大厅今年5月在望京地区正式启用,为外籍高层次人才申请永久居留、办理居留许可和签证,提供了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目前已为11名国外高层次人才申请办理永久居留手续。”北京市朝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取得“中国绿卡”的外籍人士将在北京获得住房、教育、医疗等一系列社会权益保障,可以在北京特定的开放区域购买商品房。

据介绍,除了望京国际人才社区,北京还将打造中关村大街、新首钢地区等多处国际人才社区,吸引海外人才来京工作生活。(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