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生物燃料开始挤压传统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5日16:36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9月15日至16日“国际绿色能源发展大会(中国•扬中)”在江苏省扬中市举办。中国经济信息社于大会期间发布的《2016-2017年全球绿色能源应用发展年报》(下称《年报》)显示,随着生物燃料技术发展逐步瞄准原料多元化,第二代生物燃料开始挤压传统市场。

第一代生物燃料中,燃料乙醇的生产原料主要是玉米、甘蔗等,生物柴油的生产原料主要是大豆、菜籽油等,需要大面积土地种植,发展前景有限。因此,原料多元化是生物燃料开发应用发展的必然之路。

目前,以麦秆、草和木材等农林废弃物为主要原料的第二代生物燃料(纤维素乙醇、合成生物燃油等)发展较快,开始挤压传统生物燃料的市场空间。

据勒克斯研究公司(Lux Research)最新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生物燃料年产量为590亿加仑,预计未来生物燃料行业将保持2.2%增幅低速增长,到2022年年产量达到670亿加仑。目前,第一代生物燃料占据将近九成的市场份额,占主导地位,但在第二代生物燃料对传统市场的挤压下,预计未来第一代生物燃料每年将流失6%的市场份额。

不过,从目前的技术水平看,第二代生物燃料的生产成本仍然较高,商业化项目较少,短期内第一代生物燃料还不会被第二代生物燃料替代。(王梦菲 钱贺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