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土拍成交价77.75亿元 两幅地块最高限价出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5日16:4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董建国)15日,厦门迎来一轮土地拍卖潮,共出让7幅商住地块,总建筑面积共27多万平方米。当日的现场上,20多家开发商参与竞拍。经过角逐,7幅地块全部出让,总成交价77.75亿元。其中同安区两幅地块以最高限价+竞配建的方式成交。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继续采用“限地价、竞配建”的土地拍卖规则,此次出让的7幅地块,也均要求“受让人一次性申请本宗地商品住房预售许可证,并一次性全部对外公开销售”。

首次开拍的是位于同安区的一地块。经过数十轮的叫价,最终,保利地产以最高限价15亿元竞得,成交楼面价每平方米30000元,无偿配送面积3000平方米。同安区另一商住用地则被首开地产以21.9亿元竞得,成交楼面价每平方米30000元,无偿配送面积8000平方米。

此外,其余的五幅地块稍显“平淡”,皆未达到最高限价成交。翔安区的四幅地块被雅居乐和万科竞得,集美区地块则被建发集团竞得。

克而瑞研究中心相关分析师认为,本次土拍房企相对谨慎,主要因为地块规模不大,地价高,后期产品实现溢价难度较大,而无偿配建对于房企拿地成本又有所提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