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扶贫榜样推介活动在合肥举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5日18:3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崔明明 姜刚)9月14日,由农业部与安徽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追梦之路——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产业扶贫榜样推介活动在合肥举办,推介龙头企业产业扶贫的典型案例与模式。

推介活动上,浏阳河集团等来自全国各地的12家龙头企业负责人,从责任引领、要素导入、模式创新等不同方面,介绍了企业自身带动贫困地区的贫困农户发展特色产业、增收致富的模式与经验。

近年来,龙头企业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深度参与扶贫开发,就贫困地区产业 “输血、换血、造血”,回答了产业扶贫“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的问题,探索出很多行之有效的模式和经验。

据了解,很多企业采取“龙头企业+基地+贫困农户”“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农户”“龙头企业+一村一品专业村镇”等方式,带动贫困地区开发利用特殊资源禀赋,采取“一村一品”的方式发展特色主导产业,让贫困农户分享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增值收益。

截止到2016年底,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已发展一村一品专业村1.4万个,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776元。

推介会上,12家龙头企业还联合发起推进产业扶贫倡议书,号召更多的龙头企业参与产业扶贫。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