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世界航空公司排行榜在港发布 中国民航服务实力受认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6日06:43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胡碧霞 周雪婷)“第八届世界航空公司排行榜新闻发布会暨第七届世界空姐节颁奖礼”15日在香港举行,包括中国国际航空、南方航空等在内的多家中国民航公司在分类榜单上名列前茅。

当日发布的榜单包括“2017年世界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2017世界十大特色航空公司”“2017世界十大综合竞争力航空公司”及“世界十大美丽机场”等15个排行榜。其中,最受关注的“2017年世界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中,澳洲航空蝉联该榜冠军,新加坡航空公司和新西兰航空公司分列二、三位,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名列第五位。

多家中国航空公司在此次发布的排行榜中表现突出。中国国际航空、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在“世界十大综合竞争力航空公司”排名榜上分列第四、五、七位,香港国泰航空公司进入“世界最受欢迎航空公司”三甲。

为激励空乘服务群体,今年榜单新增“中国最美丽空姐排行榜”,中国最美空姐三甲分别来自瑞丽航空、深圳航空、吉祥航空公司。

世界航空小姐协会会长桂强芳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驱动下,中国民航服务业近年发展迅速。截至去年,吞吐量千万级人次以上的机场已近30个,民航运输规模已连续12年稳居世界第二。

本次活动由世界航空小姐协会、世界城市合作组织航空专业委员会等主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