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企业大咖亮相“全球创新峰会201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6日09:41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伴随着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活动的开幕,多项重点活动同步展开。在9月15日举行的全球创新峰会2017上,多位国内外政府要员、大企业风云人物、独角兽创业者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开放创新共享共赢。

全球创新峰会2017以“Open for future”为主题,邀请了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宜、滴滴出行联合创始人张博等多位重磅嘉宾出席,共同围绕大企业开放创新、融通合作、未来科技等主题发表演讲和讨论。

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

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

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以“小米的创新”为主题,提到小米依靠核心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坚持“互联网+”理念,发展平台经济,孵化一批智能硬件项目,带动中国制造转型升级。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以“以科技创新开启中国企业大发展的时代之门”为主题,提到为应对全球范围内的新一轮创新周期,北汽集团实施科技创新工程,推动技术、体系和人才全面升级,最后发出中国企业大力开展科技创新的时代倡议。

滴滴出行联合创始人张博介绍了滴滴从用户体验出发,运用深度学习技术,通过滴滴Brain、红绿灯优化和潮汐车道等智慧交通产品,预测全城出行需求,实施调整和优化区域交通状况,改善人们出行体验,向与会者描绘智慧交通的美好未来。

本次峰会,中关村创业大街等单位还联合发布了《大企业开放创新报告(北京)》,首次系统全面总结世界500强企业和中国500强企业在北京开放创新的做法和模式。同时配套发布图书《新浪潮:大企业开放创新实践》,为同行者提供借鉴,助力大企业更快、更好、更深地推进自身开放创新进程。(柯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