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创新创业季2017”活动正式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6日09:41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以“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为主题,聚焦创新生态升级的,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活动9月15日正式开幕。9月15日-9月21日活动期间,将举行全球创新峰会、AI+体验展、极客挑战赛、主题论坛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2017创新创业季启动仪式

2017创新创业季启动仪式

中关村作为北京创新生态最活跃的地区,一直都是创新创业的热土,创业氛围浓厚。近年来,随着各项创新创业政策体系的不断完善,创新创业生态的持续优化,创新创业活力也不断增强。

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近年来北京市积极推动双创工作,出台了一批新政策,打造了一批双创新平台,引进了一批双创新人才,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新局面,总体呈现大企业开放创新、大范围开放共享科技资源、创新主体规模不断扩大和辐射带动范围进一步扩大的特点。未来,北京将更加注重从推动硬科技创业、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双创、支持青年人创新创业、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宜居宜业生态等方面,持续推动中关村双创工作。

作为国家科技创新的摇篮和源泉,同时也是北京科技创新的主阵地,中关村近年来不断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本次启动仪式上发布的“中关村指数2017”显示,中关村综合指数为466.9,比上一年提高67.2。这说明,中关村先行先试政策已取得新突破,高端创新要素正加速集聚。统计显示,目前中关村的“独角兽”企业已占据全国半壁江山,中关村辐射带动能力持续增强。

启动仪式上,北京市科委主任许强发还布了北京市科技创新基金。该基金是政府主导的股权投资母基金,总规模200亿元,将专注于科技创新领域投资,面向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型企业等创新源头。据悉,该基金将主要投向高端“硬技术”创新、前端原始创新、适合首都定位的高端科研成果落地北京孵化,培育“高精尖”产业。

当日,本次“双创周”的重头戏--为期12天的北京会场主题展也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拉开帷幕,共有260余家单位参展,300余项项目参展,涉及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材料、节能环保、智能机器人、互联网+等产业领域。

作为海淀的双创品牌活动,“中关村创业创新季2017”以“创.新生态”为主题,在双创周期间将汇聚来自海内外的创新创业者,陆续开展30余场内容丰富、氛围浓厚、精彩纷呈的双创活动。(柯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