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打造通航“新”产业助老工业基地振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6日18:2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强勇)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凡是在哈尔滨市生产和达到一定规模的企业,在新取得通用飞机整机或发动机型号合格证、生产许可证后,将一次性得到500万元奖励。

哈尔滨市是首批入选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的城市之一。当地通航产业示范区位于哈尔滨市南部,是黑龙江省最大产业集聚区,拥有中航哈飞、东安两大龙头企业和航空配套企业50余家,是集直升机、多用途飞机、支线飞机于一体的自主研制生产基地。其中,Z9和AC312系列直升机研制处于国内领先。

通航产业是哈尔滨市现代产业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支持通航研发和成果本地转化,哈尔滨市通过股权、债权、运营经费补贴等方式给予资金支持,对研发投入强度增幅高于哈尔滨市企业研发投入强度平均增幅10%以上的企业,将进行上限奖励。

哈尔滨市常务副市长康翰卿说,哈尔滨市科技综合实力雄厚,现有科研机构470多个、航空科技人员2.5万人,产业技术工人达8万多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