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整治旅游“乱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7日08:5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白靖利、庞明广)作为我国旅游资源最富集的省份之一,云南旅游市场秩序近年来面临严峻的挑战。该省今年下大力气整治旅游“乱象”。

据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余繁介绍,云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四个工作组,对照A级景区质量等级标准各项要求和游客投诉突出反映的问题线索,于8月下旬对6个州市的21家景区进行暗访,重点检查了景区的旅游安全、环境卫生、秩序管理、设施维护、服务品质等方面的符合性和有效性。

根据相关景区管理办法,对被暗访复核检查的19家景区进行处理,其中昆明螺蛳湾国际商贸城景区(4A)等8家被取消A级旅游景区等级资质,昆明官渡古镇景区(4A)等7家给予严重警告或警告,昆明世博园旅游区5A级景区等4家给予责令限期整改。

云南警方严厉打击欺客宰客、价格欺诈、强迫交易、“药托”、“酒托”、“黑导游”等涉旅突出治安问题,近半年来,查处涉旅刑事案件354起,刑事拘留120人,办理治安案件789起,行政拘留129人,罚款714人。

另外,云南积极组建旅游警察队伍,目前已经有昆明、大理、丽江等5个州市成立了旅游警察支队,14个县(市、区)公安局成立了14个旅游警察大队,共有专职旅游警察148人,专职旅游辅警力量400余人。

在此基础上,云南还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定期不定期深入旅游景区联合督导检查,统筹推进全省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确保从根源上拔除旅游市场“毒瘤”。今年以来,全省共检查行业场所11131处,发现安全隐患28296个,下发整改通知书1535份,对381家违规场所进行了处罚;参与行政联合执法891次,调解旅游纠纷1612起。(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